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民建议复建黄河大学 河南省教育厅:充分考虑建议

2021年09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9日电(杨晓娜、姜果)近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河南省复建黄河大学。河南省教育厅回复,将充分考虑网民建议。

该网民在留言中介绍,郑州历史上曾经拥有过黄河大学。他建议,河南应充分抓住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这两大机遇,发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和作用,立足航空港区优势,瞄准基础学科、基础研究、科技前沿,尤其是“卡脖子”问题,汇聚全球英才、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或交流合作,在“走出去”上下功夫,复建黄河大学。

此外,也有其他网民通过“领导留言板”提出类似建议。

针对此事,河南省教育厅回复,感谢网民对河南高等教育的关心,将充分考虑网民的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本科层次高等学校由教育部审批。河南将在“十四五”期间,以调整存量、做优增量为原则,积极调整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学科专业结构,争取国家支持,建设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水平大学。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您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发现和体验?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等有何意见建议?您认为中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需在哪些方面发力?诚邀中部地区六省份各行各业网友参与留言。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