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河南省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9月1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12日电(记者王玉兴)驾驶员“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登录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网页端、“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手机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等5个入口办理道路运输等相关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不出省办理、跨区域不见面办理。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河南省标准协同道路运输管理系统与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的技术对接、协同办理和数据共享,全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注销、变更、诚信考核等高频服务事项,均能实现“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无需从业人员来回跑腿,实现了道路运政高频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从7月1日至9月8日,群众通过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申请业务10141件,符合条件办结9601件,办结率达94.68%,位居全国前列,有效解决了道路运输驾驶员异地办事面临的堵点难点。

这项政策的实施极大提升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办事体验,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和便民利民水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