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惠农资金发放更透明 财政补贴一卡领

2021年09月1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18日电(于思远)近日,济源示范区在河南首次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将142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成功发放至919名群众的社会保障卡,开启了河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至社会保障卡的新模式。

“一卡通”发放资金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遇到了补贴对象缺失社保卡、有卡无信息、银行账户未激活等问题,在河南省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得以顺利解决。随着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率逐步提高,补贴对象基础信息核实准确,补贴发放将更快捷、更精准。

启动并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确保民生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河南省搭建了补贴发放平台,公布了补贴政策清单,规范了操作流程,明确了发放模式,加强了数据共享。

河南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河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2023年6月底前,河南省将全面应用“一卡通”系统,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张卡片领补贴、一个专栏管公开、一套规程堵漏洞、一项机制助审核”。

据悉,河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发放,不仅使资金发放更加透明阳光,也让补贴对象只用一张卡就能领取各项财政补贴,且查询快捷、取用方便。今年年底,全省“一卡通”试点县区将实现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到2023年6月底前,全省各县区将全部实行这一补贴发放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