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将于11月5日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10月11日电(肖懿木)10月11日,本网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8日在鹤壁市举办。

本届中原文博会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突出中原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设计的融合创新,紧扣打造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的定位,服务中原地区文化企业做大做强,以办成北方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展会为目标,助推河南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中原文博会主会场朝歌文化园共设4个区域:博览交易主题区,创意设计精品交易区,交易洽谈中心,特色文创产品交易区。其中,博览交易主题区以展览交易、项目投融资为主,并进行文化创意项目的征集、推介,推动订单交易,主要由城市文创产品交易馆、重点企业产品交易馆、行业文创产品交易馆和“云上文博”直播区组成。创意设计精品交易区重点展示文创精品、设计作品和通过创意设计提升产品品质及文化内涵的产品,设创意陶瓷馆、创意工美馆、艺术品交易馆、红色文创馆等区域,并举办第十七届河南省·庆尚北道书画艺术交流展。

结合疫情防控和展会行业发展趋势,本届中原文博会对主题活动进行了优化,在举办中原文博会启动仪式外,还将举办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融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中原好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并在展会结束前举行本届中原文博会参展评选活动,评选、颁发文博会“创意设计金奖”“展览展示金奖”等。

创办于2014年的中原文博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吸引省内外参展企业8500余家、参展人数545万人次,实现现场交易额达37亿元,在文化产业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展示中原文化、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培育新型业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提升河南形象、扩大对外影响的重要途径。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