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资料齐全无法入学?网友留言不到一周,孩子进班上学!

王佩
2021年10月1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学季,看着别的孩子都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河南南阳网友肖先生却愁眉不展:家里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一个8岁,秋季开学打算转到南阳市第二十一小学就读,手续资料齐全,却被学校以“不收插班生”的理由拒收。

无奈之下,肖先生向当地教育部门反映情况。教育部门给的答复是:一直在跟学校沟通。可是学校给的答复却是:一直在等上面通知。从9月1日开始,肖先生每天都奔波在学校和教育部门之间,只希望能让孩子早日入学。“眼看开学一二十天了,我一天跑几趟,工作也耽误了,可两边还是互相推诿,孩子上学真的等不起!”无奈,9月18日,肖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留言求助。

9月23日,留言不到一周,肖先生接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电话,通知他孩子可以正常入学了。

“感谢留言板,真是一个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的好平台!”肖先生说。

留言原文:

河南南阳二十一小,学区房,本地户口,手续资料齐全,学校不收。从九月一号网课开始到现在孩子都一直在家。给当地教育局打电话,他们说一直在给学校沟通,而学校一直说在等上面通知,互相推责,希望领导能帮帮我们,学生上学等不起!

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办公室回复原文:

网友你好!据卧龙区教体局反馈,经核实,投诉人的两个孩子符合入学条件,目前已进入南阳市二十一学校就读。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