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芝麻街”迎来国家级“双创”盛会 壮壮、郑郑携手亮相

2021年10月17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人民网郑州10月17日电(记者王玉兴)近日,郑州市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里旗帜飘扬,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吉祥物“壮壮”和“郑郑”卡通形象引人驻足,这里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一场国家级“双创”盛会。

10月19日至25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在郑州举行。郑州主会场选址在龙子湖智慧岛中原科技城会议中心以及周边场地,重点围绕“一馆、一厦、一街、一坪、一园”展开,“一园”即芝麻街1958双创园。

据介绍,此次活动周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芝麻街1958 双创园将举办“金融科技融合、助力企业发展”银企对接活动、“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活动、“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原)专场、“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技能强市、‘郑’创未来”职业技能竞赛双创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芝麻街1958双创园系列主题活动是对中原区“双创”工作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近年来,中原区强力推动开放创新战略,明确以工业研发设计、节能环保、检验检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为科技服务业重点发展方向,创新创业步伐得到提速,辖区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中原区已拥有省市级科技型企业405家,高新技术企业118家,全区已建成昱峰医疗产业孵化器、中原设计谷等创新创业载体14家,拥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家,重点实验室28个,省、市级新型研发机构3家,引进的院士已达8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5%,连续两年上榜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据了解,为保证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圆满开展,中原区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集中力量用于芝麻街1958双创园场景打造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做好企业邀请和对接等相关工作,并协调卫健委、交警、消防等部门做好防疫、医疗救护、安全与交通保障等工作。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