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21年10月1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本报三门峡10月17日电 (记者杨雪梅、周飞亚、王珏)10月17日,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物局、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级文物部门负责同志,文博科研学术机构、高校考古专家代表,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参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要充分认识百年来我国考古工作在展现中华文明发展脉络、灿烂成就、世界贡献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说,要以“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考古中国”、国家重要遗址考古等重大项目为依托,拓展考古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责编:杨晓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