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扩大“两宋朋友圈” 第六届两宋论坛在开封举行

2021年10月1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封10月18日电(侯琳琳)10月18日,第六届两宋论坛开幕式及文化旅游签约仪式在开封举行。

第六届两宋论坛现场。侯琳琳摄

第六届两宋论坛将探索学术+活动+文化产业的模式,扩大“两宋朋友圈”,深挖宋文化内涵,充分展现开封、杭州、绍兴等地作为华夏历史文明宋文化承载地的独特魅力,使传统优秀文化更多地融入现代生活,走近寻常百姓。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开封与杭州一年一度轮流举办的两宋论坛,旨在推动开封与杭州两市、河南与浙江两省、乃至中原与沿海及南北区域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共同发展。此次活动将两宋论坛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宋文化交流平台,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润晔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有2500多年建城史,直到今天,绍兴古城城址始终没有变,被誉为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开封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传承发扬历史文化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通过两宋论坛等载体,共同研究和讲好“两宋故事”,并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两宋文化展览现场。侯琳琳摄

“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两宋文化展览上的展品。侯琳琳摄

会后,参会嘉宾参观了首届“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中以宋潮美学为主题、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两宋文化展览。同时,上午还举办了“开放引领发展,制造开创未来”暨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开放引领发展,制造开创未来”暨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侯琳琳摄

“今天共有112个投资项目在这里签约,总投资约1080.35亿元。”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介绍,另外还有26个人才项目,引进人才331人,带来项目资金151.2亿元。

签约仪式。侯琳琳摄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表示,开封拥有高能级的开放平台,拥有高起点的“六大片区”, 拥有高质量的产业布局,拥有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此次菊花文化节招商活动,聚焦“开放引领发展,制造开创未来”主题,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开封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对外发布了八大类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共计126个,总投资2355.81亿元。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