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乡市人防办扎实推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2021年10月1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市人防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着力点,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牵引,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助力新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为群众进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党员志愿者,坚持一周两次对分包庭院进行“大扫除”,志愿活动中,大家及时清理院内的垃圾死角,楼宇门上及楼道内的“小广告”。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用真心,用行动赢得了居民的好评。为持续营造好的氛围,积极筹措资金。10月14日,为所帮扶的黄河口社区卷捐赠垃圾桶10个,精神文明公益广告展板8块;10月15日,为所帮扶的新建社区捐赠垃圾桶20个,大扫把、铁锹、小扫把各10套。

“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精准有效。利用传统佳节,为空巢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服务。10月13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延津县东屯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10月14日,党员志愿者赴长垣双庙村为困难老人送上自己掏钱购买的棉衣,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我为群众送服务”活动提质增效。人防窗口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与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树立“人民窗口人民建、建好窗口为人民”的服务意识,以服务态度优、服务技能优、服务效率优、服务举止优、服务环境优的“五优”文明服务让来办事的群众满意。今年以来,先后创新实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秒批秒办、延时服务”等举措,5次接受群众赠送的文明优质服务锦旗。(新乡市人防办 张帆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