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危急时刻 基层党员干部显担当

2021年10月1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下午3时许,台前县城关镇赵楼村党支部书记赵锡亮在金堤河赵楼桥附近防汛巡逻时,忽听河中传来救命声。

赵锡亮寻声望去,只见金堤河中一名落水女子在大声疾呼。

正值秋汛,金堤河水流湍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赵锡亮迅速跳入水中,向落水女子游去。

同样在一块值班巡逻的赵楼村村民赵锡岭,赵家凯父子,看到情况危急,也随同赵锡亮一并跳入水中施救,不顾深秋时节冰冷的河水,奋不顾身地游向落水群众。

此时,正在金堤河赵楼桥附近防汛巡河的县城市管理局金堤河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宪飞,也发现赵楼桥东侧有一位年轻女子落水在河中挣扎。

由于自身伤残,赵宪飞无法下水救人。他赶紧拨打金堤河公园办公室主任黄夺全和分管领导鲁加灿的电话,同时拨打了119、120。

分秒必争!鲁加灿、黄夺全与消防大队队员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带着救生衣,绳索一并跳入水中。

由于金堤河水流速较快,落水女子已被冲至下游300米处,鲁加灿、黄夺全等人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

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女生拖向河岸成功救起,随即被120救护车送到县医院。

目前,落水女子生命体征平稳。

在这惊心动魄的30分钟内,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深深的捏了一把汗,心提到了嗓子眼。

“当时没想这么多,只听着隐约有人喊救命,往河里一看,一个女同志在河水里面挣扎呢,我就赶紧下河往河心里边游过去。要不是大家齐心协力,还真难救上来!”赵锡亮说,“直到大家一起把落水妇女托上岸,让救护车拉走,我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赵锡亮、赵锡岭、赵家凯、鲁加灿、黄夺全等人勇救落水妇女的事迹迅速刷屏,成为台前城乡街头热议的话题。

河水可以冲塌堤坝,淹毁农田,但是冲不毁台前县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

那一跳,跳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感动了台前这座城。(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