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史教育进村庄 文明家风润万家

2021年10月1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4日,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重阳节当天,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文明家风结合起来,在结对帮扶的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陆浑镇桥北村举办了第四届家风文化节。

上午8点,村志愿服务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大家按照分工,有条不紊为老人进行义诊、理发,并进行活动前的相关准备。

随着热闹非凡的开场锣鼓《红红的日子火起来》,家风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随后,一个以孝德、感恩为主题精彩纷呈的节目接续登场:其中育才小学的合唱《对你说,谢谢你》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志愿者带来的戏曲《万金难买父母恩》博得村民们阵阵喝彩。节目中间穿插进行的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致富先锋、脱贫致富户表彰仪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举办了长寿宴,按当地农村喜事标准,志愿者现场做菜、包饺子,河南省乡村振兴局驻村第一书记张长立与村干部一起给老人们端上热腾腾的饭菜,整个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幸福快乐的大家庭景象。

此次活动,弘扬了孝德文化、传承了文明风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为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从尊老、敬老、养老,到亲老、助老、爱家、爱国、爱党,从“小孝”到“大孝”,从“小爱”到“大爱”,为打造和谐、美丽的乡村文明生活注入新内涵。(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陈仁辉 张长立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