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余店村:诠释新时代农民精神风彩

2021年10月1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肖乃宝摄

10月14日,一场重阳节孝老文化活动在河南省潢川县余店村文化广场如火如荼进行,几十位老人兴致勃勃地观看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民文化艺术表演,当地知名书法家现场为老人们挥毫泼墨,送上“福”“寿”。

活动由省人社厅派驻余店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晨阳主持,王晨阳首先宣读了信阳市文联发来的《贺电》: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旱船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了传统文化,寄托了绵绵乡愁,值得大力推广和弘扬。同时希望余店旱船大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乡村文化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余店村前驻村第一书记代克会也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向老人及村民祝福问好,祝大家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祝余店村农民文化活动越办越好。

代克会驻村期间,在积极发展村办产业的同时,十分重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他的组织带动下,余店村农民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并形成了惯例,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美丽乡村建设蓄积了后劲和活力。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广场舞、街舞、青舞、拉丁舞,舞出新生代农民的青春风彩;耍起的旱船、花挑、舞狮子、火绫子,伴着滑稽幽默的说学逗唱,更加演绎出富庶之后的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喜悦和向往。大别山农民书画艺术协会也组织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老人送“福”赠“寿”……一个个充满激情的农民文化活动,把流溢在中原大地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诠释得岁月如歌。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炜在讲话中诚挚的希望余店村旱船大会能够进一步庚续农村农民传统文化特色,通过传承与创新,占领农民精神文化阵地,满足群众文化生活,为致力余店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受省人社厅领导委托,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给全村80岁以上老人赠送了礼品,并为全村评选出来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进行了颁奖。 (潢川县委宣传部 任恩光 叶榄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