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以石为本画自然 “石”情画意藏深山

2021年10月1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阳10月18日电(张毅力)以“石”为本挥毫泼墨,一件件山水艺术品跃然“石”上。10月16日,位于洛阳市洛宁县中国石画艺术馆的开张,揭开了石画艺术的神秘面纱。

坐落于洛宁神灵寨景区的石画艺术馆共两层,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参观展示厅。走进馆内,宽敞明亮的空间陈列着120余幅石画作品。该石画艺术馆以“自然之美”“山水艺术”“石画创作”为主题,主要展示原创的石画作品。各个石画作品以石为本,画中有诗,诗中有画,凸显了山水画的天然气质,与神灵寨景区的山石文化相得益彰。

发现了石中之美,又创造了石中之美,馆内石画艺术作品均由中国石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哲学研究所所长、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杨中有捐赠。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杨中有以天然大理石板材为基质,顺应其自然纹理,以独特的技法在国内外独创石画艺术,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的中国山水画卷,他所创立的石画艺术及作品,以画载道,以道释画,被称为“艺术的哲学、哲学的艺术”。

艺术馆所在的神灵寨景区地质奇特,被誉为“中国石瀑之乡”,石文化突出。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景区在发挥好原有的地质博物馆作用的同时,创造性地打造了中国石画艺术馆。中国石画艺术馆的开放,也是神灵寨景区促进文旅融合、创建5A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