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身边这五年|从“一网通办”到“跨省通办”,办事真方便

杨晓娜 辛静 常力元

2021年10月26日16: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16:5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0条新闻

编者按: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来了!人民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人民网河南频道联合推出系列短视频——“身边这五年”。我们聚焦经济、文化、交通、教育、医疗、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领域,通过主持人讲述小故事的形式,反映老百姓五年来身边的可喜变化。今天我们来聊聊《身边这五年》之——深化改革。

前两天,濮阳的孙大姐去行政服务大厅过户一套二手房,登录小程序后,不到20分钟就走完了所有流程。孙大姐说,过去办理业务,总会碰到抢号难、排队长、时间久等问题;现在,“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简单、轻松搞定!

其实, 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只是河南“放管服效”改革的一个缩影。

“不见面审批”、“交房即拿证”、义务教育新生入学“一网通办”、新冠疫苗预约建档、营商环境评价全覆盖、省财政直管县范围扩大至102个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最近几年, 河南政务提速,群众纷纷点赞。从“跑断腿”到“少跑腿”、从“现场办”到“网上办”、从“一网通办”到“跨省通办”……如今,河南已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河南政务服务网,公开办事指南180余万个,3706个高频应用实现“掌上办”,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网上可办。

从 2016年至2020年,河南共完成重点改革任务790项,2021年谋划实施重点改革任务176项。在河南,“改革兴豫”正成为一张崭新的宣传名片。 

(责编:肖懿木、冯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