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浚县蓄滞洪区退水基本完毕

谭勇 通讯员 于娇燕
2021年11月05日08:2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当下正是秋播时节。11月4日,浚县新镇镇牛村村民赵文峰夫妇正在地里忙种麦,4亩多地已经播种了一亩多。“剩下的地还有点湿,缓缓再种。今年的庄稼被淹了,期待明年有个好收成。”赵文峰说。

  赵文峰的地位于今年浚县卫河彭村决口处附近,通过排涝降渍,这里的地块已基本具备了秋播的条件。而随着浚县蓄滞洪区排涝降渍工作基本结束,启用的5个蓄滞洪区退水也已基本完毕,为全县103万亩冬小麦早日播种创造了条件。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冯林松介绍,为全面推进浚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排涝降渍进度,确保小麦及时播种,省水利厅10月8日就下发了《关于做好蓄滞洪区排涝降渍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市县抓住有利时机,按照职责,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强力量,全力做好蓄滞洪区内排涝降渍相关工作,为农业生产创造条件。

  为加快浚县排涝降渍工作进度,省水利厅及时协调8台大型抽排设备驰援浚县。10月16日以来,省沙颍河防汛机动抢险队和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分别派出4台大型抽排车在小河镇、新镇镇、卫溪街道的坑塘、洼地等处进行抽排。抽排队员坚持“三班倒”,机器24小时不间断。截至11月2日,累计抽排涝滞积水149.53万立方米。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