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一窗受理”再优化 政务服务再提速

2021年11月1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河南省光州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提交材料后,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设立登记、免费刻章、税务登记等业务审批工作,减免费用630元,证件还能免费寄到家。企业负责人在意外之余,连连为潢川县的审批效率点赞。

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对“一窗受理”事项清单和信息要素进行调整,优化调整窗口设置,行业部门充分授权变“部门窗口”为综合服务窗口,独立承担告知、受理、出件职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在此模式下,县政务服务大厅内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等高频事项实行综合受理,实现了全流程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全程联办、智能审批、一窗出证。群众在一个综合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事,省去了各窗口来回奔波的辛苦。截至目前,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增至21个,让办事人员往返次数大大减少,办事时限平均压缩了85%左右,群众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县政务大数据局(政务服务中心)将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好”便民惠企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项和人员管理,助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