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党代会报告热词点击)

刘婵
2021年11月22日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党代会报告热词点击)

  报告原文

  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努力使干部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本报记者 刘婵

  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省机关印发了基层党组织建设“3+1”标准体系丛书。“这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现实需要,旨在用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工作规范,使机关党建‘干什么’更加具体、‘怎么干’更加明晰、‘干得怎么样’更加形象生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说。

  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以高标准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黄河标准化堤防河南段现全部建成,沿黄生态廊道初具规模,开普检测研究院等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以新标准引领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健康发展。

  今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放眼全球、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标准化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我省干部队伍的标准化建设确立了目标和蓝图,明确干部培养的价值取向和具体标准。这是省委准确把握《纲要》中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把标准化意识、方法以及实践延伸到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芦洁博士认为,要坚持标准至上、质量第一,注重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着力打造一支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加强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建设,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努力使干部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省党代会报告中多次出现“标准化”这一热词,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我省标准化事业历史性转变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