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不成事”窗口帮群众办成事(我为群众办实事)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2021年11月22日08:0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不成事”窗口帮群众办成事(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11月16日,走进潢川县智慧大厦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对着大门的开放式服务台上,“办不成事”窗口的鲜红标牌异常醒目。

  “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是为了第一时间受理企业、群众反映办不成的事,按照‘13710’工作机制认真核查处理,清除阻碍企业、群众办成事的隐形壁垒,持续优化潢川营商环境。”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喻志蛟说。

  “办不成事”窗口受理后,简单的当即协调责任窗口现场答复解决;复杂的会提交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工作专委会,汇总分析、追根溯源,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反馈到位。

  在三楼企业开办服务窗口,从外地返乡创业、准备开办新型防火隔热材料公司的刘学洲,正用手机下载“河南掌上登记”APP进行实名验证和预登记审核。

  “你放心,只要你带了身份证,在这窗口一天之内就能办齐证照,刻好印章,就连原来要交纳的630元办证刻章费用也全免了。”比他先到的另一位申请开办新型建材企业的董红验热情地说。

  “我们清醒认识到,营商环境也是发展软实力。”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永峰表示,潢川先后出台了包括让政务审批项目“应进尽进”服务大厅,推出“一窗受理”服务,建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公示机制,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和政务服务及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组织县直单位44位“一把手”走流程体验和提升办事效能等一系列举措,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减免办事费用,努力构建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潢川县县长余华感慨地说,“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企业才能全身心抓生产、谋发展,地方经济才能持续快速增长,‘两个更好’殷殷嘱托才能在潢川加快实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