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干群夜话”话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2021年11月22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干群夜话”话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这几年咱们村里的环境变化很大,路修了,垃圾也没有了,老坑塘变成了清水河。”“咱们村获得了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这是国字号招牌,咋能把这个名片打出去打响亮?”……11月15日晚,永城市高庄镇车集村“干群夜话”乡镇振兴活动再次“开场”。

  高庄镇镇长赵贺带领镇村干部和农民群众利用晚饭后的时间,你一言我一语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谈产业项目发展,聊基础设施改善,话人居环境提升,说乡风文明建设,为疫情防控出主意,给网格化管理献计策,向“两险”收缴提意见。大家发言踊跃,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又融洽。

  与此同时,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文化广场上,宁陵民族医院的医生通过“干群夜话”平台,正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睢阳区临河店乡自推行“干群夜话”以来,共解决村级事务60余件,化解问题30多条。

  今年以来,商丘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充分利用农民群众晚饭后一小时的农闲时间,到农民中开展“干群夜话”乡村振兴活动,送文艺话新风、送体育话运动、送医疗话健康、送红歌话党恩、送技术话技能、送项目话致富、送政策话机遇、送法律话公信、送温暖话公益等,与农民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解民忧、谋发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干群合力,让决策更有灵气,让工作更有人气,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