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济源市承留镇:

解决消防设施长期空缺问题(反馈)

本报记者 毕京津
2021年11月29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决消防设施长期空缺问题(反馈)

  本报读者来信版10月25日刊登《小区消防设施长期空缺》,反映河南济源市承留镇三湖嘉园小区消防设施长期空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济源市承留镇对此高度重视,当天进行现场排查。经查,来信反映的三湖嘉园东张安置区5、6号两栋高层4个单元存在建设进度缓慢,消防设备尚未配备健全,无消防水带、水枪,管道无水,火灾报警器不能使用,未安装烟感器,无消防控制室及终端设备等问题。

  对此,承留镇采取3项措施:一是及时为有住户的楼栋每层配备灭火器两个(见图),建设一座微型消防站,为独居老人户加装烟感设备,确保临时消防设施到位;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对所有住户消防知识的宣传,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实施消防安全工程,使消防安全设施尽快安装到位。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