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富国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09日17:50 |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鹤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研究审议《关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听取鹤壁市本科院校申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出席。鹤壁市政协主席李军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吃透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社会政策内涵,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推动鹤壁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社会所期。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着力构建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等“四大体系”,统筹实施现代水网体系建设、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加速、“五水综改”统筹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河(湖)长制全面落实提升等“五大行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依法治水、严格奖惩、宣传引导等“四项保障”,加快打造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

会议强调,本科院校申建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健全工作机制,定期会商研究,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交叉进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申建工作;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更大支持;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将本科院校申建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申建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鹤壁新闻网-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文 记者 张宁/图)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