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濮阳部署县域放权赋能等三项改革

王莹
2021年12月24日10:53 | 来源:濮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王莹) 12月19日,我市召开推进会,对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开发区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以下简称“三项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会议。

  余广庆指出,深化三项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举措,是统筹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实现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县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三项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推进三项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紧盯关键环节,聚焦薄弱方面,狠抓整改提升,狠抓工作落地,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余广庆强调,三项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加速推进。各部门、各县区要切实抓实举措,提速加力。加速推进县域放权赋能改革,要下足绣花功夫深入研究,应放尽放、加强培训、放管结合、接好用好、优化服务。加速推进开发区体制改革,要抓紧推进开发区整合,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同步平移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科学编制开发区规划。加速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要算大账、核基数、转思路。

  余广庆要求,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在各工作专班的统筹下积极推进。各县区也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带头抓落实、带领抓落实、带动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工作。同时,要细化时间节点、进度安排,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并强化督查、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向省委、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