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班“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仪式举行

史根治宣布发车令 赵文明刘涛李海峰等参加 

高伟山
2021年12月30日17:11 | 来源:许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班“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高伟山)12月21日,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首班“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仪式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园区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发车令,河南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明和市长刘涛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

  刘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开放质量,着力打造开放强市,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河南物资集团是全省重要的国有重点骨干物流企业,在多式联运、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物流贸易金融、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与许昌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签约暨“许郑欧国际班列”开行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必将为许昌打造开放强市注入新动能。许昌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河南物资集团在许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希望河南物资集团充分发挥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丰富资源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与许昌开展深度合作,助力许昌高质量发展。

  赵文明说,河南物资集团与郑州市合作运营的郑欧班列,是河南“陆上丝绸之路”的承载主体,首次畅通了内陆河南直达欧洲的国际物流经贸陆路大通道,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安全战略通道作用。作为河南物资集团和许昌市政府携手合作的开篇之作,“许郑欧国际班列”开行后,许昌的产品将借助郑欧班列大通道,源源不断地投放国际大市场,进一步丰富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由“点对点”到“枢纽对枢纽”的服务内涵,推进“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加快成形,对推动许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赵淑红代表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多式联运系统构建、冷链物流服务、城市共同配送、跨境电商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随后,史根治宣布发车令,首班“许郑欧国际班列”正式发车。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