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二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 郑州二七区:已配备保温箱

杨晓娜
2022年01月1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当前,河南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无数个医护人员奋斗在“战役”一线,实属艰辛不易。

1月11日,网民赵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问题。留言称,“郑州市二七区绿城广场附近的汉庭酒店,是密接者隔离点,现在酒店员工全部撤离,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很晚,等到给隔离人员分发食物后,盒饭都凉了。”

网民赵先生提出:“医护人员每天很辛苦,希望他们能够吃上热饭。”

电话采访中得知,赵先生的家属在该隔离点工作。“媳妇刚去工作的第一天,电话中无意间聊到晚上饭菜是凉的,这家隔离点医护人员来自省内不同的医院,希望能够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赵先生说。

收到留言后,郑州市二七区官方于1月13日作出回复。回复称,由于隔离点医护人员工作的特殊性,用餐时间偶有延迟;针对此问题,现已配备保温箱,以防止温度散失,并申请微波炉,以备加热,同时郑州市二七区总工会已向医护人员送来慰问物品(牛奶、火腿肠、面包、方便面等),为医护人员用餐进一步提供保障。

“没想到很小的问题这么重视,很快就解决了。听媳妇说,隔离点提供了保温箱、微波炉,方便饭菜加热,现在饭菜不凉了,为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网民赵先生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一把手”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 网民:留言反映后当天晚上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 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 马上解决!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 回复:已解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