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四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 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黄莎
2022年01月1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留言全文。

1月初,河南郑州、许昌、安阳等地出现疫情。疫情之下,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核酸检测中,幼童出现不适怎么办?河南省新郑市的邓先生家里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据邓先生介绍,他是新郑龙湖镇前湖东社区居家隔离人员,1月12日得知消息,妻子1月9日所乘坐的网约车司机是密接人员,后被安排集中隔离。

“我们做核酸检测都是鼻咽拭子采集,每天一次。鼻咽拭子采集大人都不舒服,更何况两岁的小孩儿。”邓先生说,他家有两个孩子,大的五岁,小的两岁多,每次核酸检测都比较困难,孩子不太配合,有时检测时鼻子会流血,看着很是揪心。

1月15日晚,邓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新郑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了此事。

很快,留言得到回复。1月17日早上,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称,经过了解,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密接人员核酸检测采用鼻咽拭子采集方式,关于幼儿检测哭闹不适问题,我们已通知龙湖镇疫情防控部门,该隔离户幼儿后期的核酸检测采用口咽拭子采集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

“我也接到电话了,他们告知我孩子做核酸检测的方式改变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复,很高兴。”邓先生说。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 网民:留言反映后当天晚上已收到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 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 马上解决!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 回复:已解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