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健康码前置核验 非绿码无法线上购票

2022年01月1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道路客运大数据。河南省交通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19日电(记者王玉兴)记者18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明显增加,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健康出行,河南率先启用“健康码前置核验”购票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密智控”战疫。

此次上线的“健康码前置核验”功能,是将健康码大数据融合进河南省客运联网售票平台,旅客在线上进行实名购票时,录入身份信息认证,就能提前核验购票人的健康状态。其中,绿码旅客可正常购票,如果核验结果为黄码或者红码,豫州行平台会在第一时间予以拦截,并提醒旅客主动与疫情防控人员联系。

据了解,这是河南在全国率先实现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服务功能。

该系统是由河南省交通厅牵头,协调省大数据局与“河南健康码”系统进行实时对接,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健康码联防联控一体化的实施。

河南客运联网售票系统“豫州行”平台相关负责人说,健康码前置核验功能的上线,既可以从源头上杜绝健康码异常的旅客外出,还可以提高旅客核验速度,有效避免旅客排队和接触。此外,还可以自动统计各类健康码的核验人数便于上报,为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助力。

据悉,“健康码前置核验”功能自元旦期间启用以来,通过河南客运联网售票系统“豫州行”平台,已完成核验购票人数117万次,拦截980次购票。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