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河南艺术类省统考个体测试仍实行“考评分离”

2022年01月21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21日电(智泓)1月21日从河南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2022河南艺术类省统考个体测试仍实行“考评分离”。

河南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舞蹈类和表演类7个类别。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先后在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舞蹈类、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个体测试中实行“考评分离”考试模式。鉴于目前河南疫情防控严峻形势,2022年艺术类省统考表演类和音乐类器乐专业个体测试延缓实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再适时组织进行。

2022年,是河南省艺术省统考个体测试实行“考评分离”考试模式的第三年。“考评分离”考试模式就是将现场考试、现场评分改为考试以音视频形式呈现,评委和考生不见面,组织评委专家在考后集中进行评分。具体可以归纳为:全省统一考试规则、统一考试条件、现场录音录像、全省集中评分、网上公布成绩。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安全、公平、规范的考试环境,河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不断强化考场标准化建设,坚持统一考试规则、统一考试条件、统一录制环境、统一录制程序、统一视频标准、统一引导用语,用统一性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先分散采集考试音视频,再集中组织评分,不仅确保了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进一步提高了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个体测试及评分的公正性和科学性。

此外,有疑问的考生还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aeea.cn,访问“咨询留言”栏目,或者微信公众号“微服务”中的“咨询留言”模块以及热线电话(0371-55610639)进行咨询。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