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雪韵风穴寺

2022年01月2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千峰深处卧烟霞,雪缀山房树树花。”一场大雪过后,风穴寺变得更美了,这座千年古刹静静伫立于群山环抱之中,银装素裹之下,别有一番韵味。

风穴寺位于河南省汝州市城北,始建于东汉初年,因寺东之山有大小风穴洞而得名,与少林寺、白马寺、相国寺齐名,被称为“中原四大名刹”。

至今,风穴寺内还完整保存着唐宋元明清历代建筑,共有殿、阁、楼、台140余间,被专家称为“古建筑博物馆”。最完整的三个建筑是唐代七祖塔、宋代悬钟阁和金代中佛殿,被称为风穴寺“三大国宝”。1963年,风穴寺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是中国最古老的佛寺之一。(汝州市委宣传部 张锦娜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