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强调

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出彩业绩

2022年01月2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上午,鹤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鹤壁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动员鹤壁市上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鹤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主持。市领导路培果、田开胜、王泽华参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精心谋划、务实推进,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及时跟进,广大党员干部全情投入、学思践悟,鹤壁市人民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有声有色“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见行见效“开新局”,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鹤壁市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更加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力量更加澎湃。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以上率下与层层推进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要坚持把教育党员与惠及群众相融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坚持把弘扬传统与守正创新相融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实干担当相融合,避免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历史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悟思想,抓常态促长效,抓少数带多数,抓考评强效果,抓青年重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见底见效。要心系群众惠民生,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惠民实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激情担当勇作为,永葆干事激情,保持战略定力,树牢系统观念,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出彩业绩。要自我革命不懈怠,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过硬能力作风,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为坚强、更加过硬、更有活力。

会议观看了鹤壁市党史学习教育综述片。浚县、淇滨区、市人民检察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常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