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文艺工作者创作654件作品弘扬正能量

2022年01月2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出门别忘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别聚会,不出门也有功……”排队保持1米线,个人信息编辑好,手机来上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鹤壁退役老兵路小雷制作了山东快书、天津快板等形式的小视频,用淳朴的语言宣传防疫措施、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宣传到位,深入人心,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今年省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向鹤壁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艺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文艺作品创作,以“艺”防疫,以文学、音乐、曲艺等艺术形式,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满足特殊时期文艺活动开展的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文学、书法、摄影、戏曲等防疫主题文艺作品654件,掀起一场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的文艺创作热潮,这些作品在网上广泛传播,鼓舞斗志、温暖人心。

夏土冬河乐队5个成员分处5个小区,通过网络居家完成了作词、作曲、编曲、录制、剪辑,只用了8个小时创作了歌曲《河的南方》,歌词中“祝‘安’然无‘阳’,祝‘许’事吉‘昌’,愿明天一切美好,发生在河的南方……”感人至深,发布后仅一天点击量就达500万人次,被学习强国、河南日报客户端、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平台转载。

河南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豫剧牛派艺术传承人金不换用经典豫剧《七品芝麻官》选段再创作,唱成防疫段子,呼吁大家众志成城防疫,非常鼓舞人心。

此外,歌曲《永爱护航》、诗歌《写在大地上的忠诚》、摄影作品《逆行者》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汇聚了强大的文艺防疫力量,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陈艳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