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保障

2022年01月2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20千伏滨呈线1号塔和220千伏官滨Ⅱ线52号塔同塔运行正常,未发现异物和设备缺陷。”1月22日下午,在位于郑州东高铁站北侧的七里河边,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输电通道并记录巡检情况。

“这些线路不但为重要负荷供电,还跨越火车站北部全部车道。一旦出现外力破坏、覆冰舞动等异常情况,后果十分严重。”现在工作人员介绍。在他面前是一座铁路高架桥下穿的输电线路,列车不时从中呼啸而过。郑州东站是全国特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在春运期间担负着重要的交通保障任务,冰雪天气下,高铁运行、站内运转以及疫情防控用电保障工作任务更加繁重。

1月20日起,郑州普降大雪,给线路稳定运行带来考验,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对重要设备线路增加了特巡频次,重点关注线路覆冰舞动等情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观测,两人确认了特巡线路运行正常,但随着降雪持续、风力加大及气温不断降低,线路极有可能出现覆冰,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守护好输电线路。工作人员吕大志说:“春节期间工作更不能放松,我们会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保障春运可靠供电,让列车动力满满,带着天南海北的旅客和家人团聚。”

据悉,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在春节假期期间2300余名供电人员、228台抢修车辆和15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持续做好电力保供、设备巡视、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提前将全部主配网建设项目停工,集中力量做好电网设备运维和供电抢修工作,并在重要时段采取“全接线,全保护”封网运行的方式,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王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