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村民自制“新物件”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郏县堂街镇曹庄村的街道上看到一辆造型独特的消毒车正忙碌地来回穿梭。大型消毒液桶横架于车身的木板上,上百米的新软管整齐缠在车尾,消毒液喷头足足有十个,一次驶过,就可以均匀覆盖整个路面,有效实现全面消杀。

“这农用车自己改造,给村上消消毒,也为疫情防控做点自己的贡献。”堂街镇曹庄村村民韩文力说。

据悉,这辆消毒车的主人正是本村村民韩文立。在听到村支书下达消杀命令后,他主动把家里的闲置拖拉机开出来,并承担起全村消杀的任务,每日“三消”,为全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不单在曹庄村,朱洼村卡点有一辆车也吸引了诸多目光。 在朱洼村疫情防控卡点上一辆中巴车停在路边,车里电暖扇、沙发、桌子、床铺等一应俱全,俨然成为一辆小型房车,为执勤人员驱走冬日的寒风。这就是朱洼村村支书赵松涛的智慧成果。

“疫情期间,俺这儿需要值班,天气也比较冷,也没有其它遮风挡雨的东西,刚好我家有一辆报废的中巴车,我就把它贡献出来,给值班值守人员遮风挡雨。”堂街镇朱洼村村支部书记赵松涛说,

像这样旧物再利用的“智慧工程”在堂街镇还有很多。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但郏县群众因地制宜,优化资源利用,充分展示了郏县人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智慧和乐观精神。(郏县县委宣传部 周洋 陈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