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 赵文峰等出席

王民峰
2022年01月25日16:54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及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要求,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尽责、创新担当作为,为全市中心大局鼓劲添彩、加油助力。要夯实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新闻宣传,创新开展文艺宣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让党的大事、喜事、要事“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凝聚人心,提升鹰城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要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巩固提升,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城市管理、基本单元创建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推动创建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宣传思想战线要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要求锻炼队伍、提升素质。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起草情况、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相关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