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营商环境头等大事 做实做优工作举措是今后营商环境长久之策

2022年01月2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鹤壁示范区工管委迅速行动,全面激活服务企业动能,成立企业防控指挥部,制定企业专班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网格长+服务管家+服务专班”服务模式,建立值班联络机制,助力企业精准“战疫”。

“我们的网格长也是我们的企业服务管家,服务管家和服务专班工作人员,一天来好几次,强调防疫重要性,指导防疫工作,帮助排查登记,现在员工多少人,核酸、住厂、在外情况比我们记得都清......”河南垂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徐琛伟说。

疫情关键时期,鹤壁示范区助企服务迅速行动,一是网格分包管家服务。网格长又是服务长,带领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零距离”防疫服务,保证企业防疫工作24小时有人值守,助力企业共克时难。二是加大疫情宣传力度。张贴疫情防治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展板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提高防疫能力和自我保护水平。三是盯紧“一企一案”。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精细到就餐住宿,就餐实行20分钟错峰、十字隔离单桌、2米间距排队管理;住宿实行“三个统一”,即统一员工住宿、统一组织往返、统一封闭管理。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对疑似或确诊患者途经区域的公共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协助有关部门对本企业与疑似和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进行病疫检查、隔离。

“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是当前营商环境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服务企业的根本,行动必迅速、措施必精准、作风必务实,确保企业防疫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示范区营商办负责人表示。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示范区营商办持续优化创新工作举措,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创新无止境。创新优化“五位一体”服务,依托“淇奥+”App,开辟营商环境版块,搭建政务、服务、政策、融资、人才、诉求“六直达”平台,“五位一体”服务专员一屏在手,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咨询、联动、诉求必办服务。

服务无止境。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办不成事”交办岗,落实办理专员,明确窗口职责、办理原则、运行流程,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台账、受理单、转办单,及时解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窗口服务效能。

提升无止境。做优智慧化政务服务,在辖区内街道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行“卫星点”多点投放,让自助服务应用于园区、厂区、商业区,做实“家门口办、就近办”,持续完善“智慧政务+社区”管理模式,让“‘自助办’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名副其实,为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智慧政务服务积累经验。

信用无止境。完善信用“码”上见,打造特色“信用示范街区”成为我市“新标杆”。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开展信用“八大攻坚”行动,致力于信用信息归集、新型信用监管、诚信文化建设、信易+惠民产品等,通过专项行动,全面营造“守信光荣、信用便民”的良好氛围,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有序的守信环境中稳步前进。(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化俊霞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