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

张雷明李毛杜波出席

王民峰
2022年01月25日16:55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1月24日上午,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举行。作为全省首批建设的10家产业研究院之一,该产业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在打造世界一流尼龙新材料创新高地方面迈上了新台阶、翻开了新篇章。

  市委书记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共同为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主持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

  张弓在讲话中指出,尼龙新材料产业是我市确定的核心主导产业,也是中国尼龙城的支撑产业、我市产业转型的主要方向。组建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加快建设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对助力我市尼龙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搭建政企互动和校企合作平台、建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构建完善高端制造业创新体系,紧扣行业、产业需求,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快建成机制灵活、充满活力、高效一流、成果竞涌的高层级研发基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建设和发展。

  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将聚焦行业和科技发展前沿,加大资金投入和科技研发力度,吸引高校、科研院所及上下游企业参与产业研究院建设,尽快在绿色化工、高性能工程塑料、特种纤维、生物基材料等尼龙高端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形成一批含金量足、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着力打造集产业发展研究、工艺技术升级、创新成果集成、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省级产业研究院,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促进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我国尼龙产业向全球产业链高端迈进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