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百余名困境儿童收到春节慰问品

2022年01月25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小店村的张雨晴、张春宇姐弟俩收到街道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有书包、地球仪、大米等。两个孩子对地球仪最感兴趣,收到之后就翻动球体,浏览各国地理位置。春节邻近,该区民政局联合爱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为辖区111名困境儿童送去文具、大米等。

据了解,张雨晴今年13岁,张春宇今年11岁。六年前,其母亲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父亲患间歇性精神病,无法正常履行监护责任。姐弟俩原本靠爷爷打工维持生计,但爷爷去年去世了,现跟随七旬奶奶生活,没有稳定收入,今年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准备离开时,张雨晴姐弟向工作人员深深鞠躬,并感谢道:“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我和弟弟感到很温暖。”

据该区民政局副局长张红杰介绍,春节邻近,近日又有寒潮来袭,为守住困境儿童和孤寡老人不挨饿、不受冻底线,该区民政局联合爱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为辖区111名困境儿童每人送去3袋大米及书包、玩具等慰问品,还为13位孤寡老人送去大米、棉鞋和新春祝福。“慰问品发放工作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推进,目前已完成此次发放任务”。(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