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三

小区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 河南舞钢:听取民意 合理安排

杨晓娜
2022年01月2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河南处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打好防疫攻坚战人人有责,但我家小区里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报防控疫情信息,宣传声音过大,关窗塞耳也无济于事。”最近 ,家住平顶山市舞钢的网民蔡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

据蔡先生反映,湖滨小区属于舞钢钢铁公司老职工住宅区,小区里不少年迈的老人,还有很多三班倒的工人,他们晚上工作,白天需要休息。

“虽然是放假时间,但中小学生要在家写寒假作业。”蔡先生说,“高中生也要在家里上网课,每天上午8:00到11:00循环播放,影响孩子们学习。”

他认为,疫情防控宣传本是好事,但是声音过大就扰民了,这也违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初衷。”蔡先生建议,大喇叭播放时间是否能可以调整,不要在这个时间段播放。

就此事,舞钢市委做出回复称,针对网民所反映的情况,结合湖滨社区居民工作生活,对音响播放音量和时段进行调整,卡点音响宣传主要在居民流动比较集中的上、下班时段进行播放,声音尽量控制在卡点附件听到即可。

下一步,针对疫情宣传工作,舞钢市委回复称,要求各单位结合周边居民意见,合理安排宣传时间、调整广播音量,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又不影响居民生活。

“很满意!现在小区没啥噪音了,很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蔡先生高兴不已。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孕晚期双胞胎“准妈妈”产检遇难题 安阳:可“一键求助”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