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勤春早百业兴(今豫言)

赵志疆
2022年02月08日08:2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勤春早百业兴(今豫言)

  □赵志疆

  龙骧虎步辞旧岁,虎变龙蒸迎新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姿态,吹响了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的冲锋号。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需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抓住“项目为王”这个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举行了第三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迈开了龙腾虎跃的新步伐。两个节后第一天,释放出了同一种信号——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需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展现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意味着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抓具体,优化政商环境、夯实发展底盘;意味着各级各部门要出实招、出硬招,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通堵点、纾解痛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果和新业绩。

  人勤春早百业兴。新发展格局中,机遇与挑战共存,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树牢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意识,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气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就能用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辉煌。 2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