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解决了吗 | 农田机井损毁影响春耕? 回复:打新井 畅通灌溉“最后一公里”

肖懿木
2022年03月03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最是春好处,春耕正当时。近段时间,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农田灌溉机井老化、损毁等问题,希望政府组织力量整修或是补打新井,以满足春耕浇灌的需求。

点击查看网友截图。

2月16日,河南商丘市睢县潮庄镇董庄村的董先生在“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最近发现县里为农业用水修的机井没有人管理,损坏的设施没有人修理,每家用的时候也不爱惜,希望政府组织力量对损坏设备整修。

2月23日,睢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对董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潮庄镇工作人员及村委已经组织村民进行维修,现已修好可用。待县级配套资金下拨后,立即按照维修工程量进行补偿。

董先生再次留言,表示对办理结果很满意。

收到反馈后,董先生再次留言,表示对办理结果很满意。“现在村里的问题机井都修好了,可以随时浇地。”

农田水利设施是关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条件。1月底,家住许昌市鄢陵县马坊镇马贡村的黄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由于2021年7月雨水过大,导致田地里多口机井塌陷,希望政府部门多排查机井塌陷,多打新井,以供田地使用。

许昌鄢陵县马贡村的黄先生留言反映“机井塌陷”问题。

据留言人黄先生介绍,马贡村有2000多人,分为6个村民小组。“去年7月份暴雨后,我们村和附近村都有机井塌陷的情况发生,我们组的两口机井都塌陷了,根本没办法再往下放水泵,需要浇地的时候,大伙儿只能找就近地块还能用的机井,跨距离引水。”

黄先生说,之前只需要放水泵、接上几十米的水管就能顺利让麦苗“喝上水”。“去年7月份以来,每次浇地的时候都得扯上百米的水管,才能把水引到自家地里,麻烦就不说了,上水量也小,费时又费电。”

很快,鄢陵县委办公室回复了黄先生的留言:经查,网友反映问题属实。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灾后修复重建项目,拟在马贡村设计补打新井8眼,预计上半年开工建设。

“村里的人都知道要打新井的事了,大家都很开心,以后再也不用为浇地犯愁啦!”黄先生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