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暂停课外线下培训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疫情防控十条 

2022年03月1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3月17日电(程明辉)3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发布了“河南教育防控十条”,要求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河南教育防控十条”中提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近期将暂停一切课外线下培训。同时,要求全省师生近期非极特殊情况,暂停跨省出差、交流活动。此外,本次发布的教育系统防疫要求中标明,高校和寄宿制中小学校严格闭环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尽量做到全员闭环管理,教师也吃住在校,真正实现闭环管理。

以下为具体防控措施:

一是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近期暂停一切课外(学科类、非学科类)线下培训。

二是近期所有学校师生非极特殊情况,暂停跨省出差、交流活动。各类线下会议必须报批,能线上不线下,范围能小不大。

三是要迅速建立平急转换机制和“两触发”机制,建立应急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会同卫生、疾控等部门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

四是要做到提前准备,加强保障,全面统计师生基本信息,确保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至少储备一周的量。

五是高校和寄宿制中小学校严格闭环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尽量做到全员闭环管理,教师也吃住在校,真正实现闭环管理。

六是校外送菜、送快递等要实行无接触配送,保持一米距离,所有快递件都要消毒,做到全面全方位消毒。

七是各级各校要教育引导师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八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严格管理,培养防疫意识。

九是要严格教职工管理,外地市返回人员要加强自身健康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必须主动报备,做到“三天两检”。

十是各级学校书记、校长要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各学院、班主任分片包干责任。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