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年怎么干?河南自然资源系统确定十三项重点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24日电(记者慎志远)24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在郑州召开,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治胜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2021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积极应对灾情、疫情双重考验,统筹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从严规范管理,扎实履行“两统一”职责,总体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攻坚之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要以提升自然资源支撑保障能力为主线,坚持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相统一,坚持依法管理和改革创新相统一,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质提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实施以下十三项重点工作:

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需求;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提高能源矿产资源保障能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持续开展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生命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严格自然资源执法督察;强化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支撑;积极推进重大基础工作;深化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切实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