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火车站历年最大“换心”术结束 

2022年03月2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郑州车站道岔更换施工现场,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平稳驶过施工区段。李中华摄
3月24日,郑州车站道岔更换施工现场,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平稳驶过施工区段。李中华摄

人民网郑州3月25日电(徐驰、辛静)3月24日18时, 600余名作业人员经过600分钟的紧张施工,成功对郑州火车站195号、197号等6组道岔进行拆除并更新、安装到位。当天施工是郑州火车站本次更换道岔的收官战,也是该站更换道岔施工历年来单日作业时间最长、更换道岔数量最多的施工。

郑州火车站地处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交会中心,同时是郑太高铁始发站和徐兰高铁的重要站点之一,图定日均接发旅客列车300余列。为全面夯实线路设备质量基础,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桥工段从3月10日至3月24日,集中力量连续施工15天,对该站“服役”到期的27组动车组及客车径路道岔进行升级改造。

据悉,本次施工面临场地狭小、影响范围大、质量要求高等诸多挑战,是郑州火车站5年来规模最大的施工。此次施工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站高铁动车和普速客车通行能力,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乘车体验。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