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商丘:粱园三月梨花飞

2022年03月3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商丘市梁园区孙楼村梨花园里,春意盎然,梨花盛开。余刚摄
商丘市梁园区孙楼村梨花园里,春意盎然,梨花盛开。余刚摄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记者王玉兴)春天来到,商丘市梁园区孙楼村梨花园里,春意盎然,梨花盛开,吸引许多市民踏春游玩。

孙楼村有60余年种植酥梨的传统,他们依托3500余亩优质酥梨,带动葡萄夏黑、巨玫瑰等优良杂果种植500多亩。结合近郊地理优势,又依托商丘农产品批发大市场,孙楼村梨树生产这一传统特色产业得到了良性发展。

特别是在春天梨树开花的季节和秋天酥梨收获的季节,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踏春、采摘,带动服务业从业人员的增加,使村民的收入进一步提升。村里还打算大力实施酥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打造梨园生态园,打好旅游牌、做好梨文章,厚植农、产、旅高度融合发展优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基蓄力。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