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解决了吗|医保关系迁移,医保金余额迟迟未到账,一条留言解决了!

2022年03月3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许昌3月31日电(尚明桢)“效率真高,3月17号留言反映问题,19号钱就打到医保账户了。”河南省许昌市信先生高兴地说。

此前,信先生在河南省南阳市工作。2020年9月,因工作需要,举家搬迁至许昌,医保关系随之迁移。

“2020年10月15日,我查询得知,南阳市医保办已将我个人医保账户的1070元医保金余额转入许昌市财政局。2021年9月16日,公司迁址,我的医保关系再次转移至许昌市建安区,但是此前的1070元一直没有到账。”信先生说,今年3月17日,他将情况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给许昌市市长刘涛。3月18日,建安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即致电核实,并承诺尽快办理。3月19日,1070元医保金显示已转入其个人医保账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显示,3月28日,许昌市建安区政府正式回复办结此条留言,具体回复如下:

经与留言人沟通了解,其最开始在南阳市参保,2020年9月因工作需要将医保关系转到许昌市,2021年9月又因工作需要将医保关系转到建安区,目前医保关系在建安区。其反映的医保个人账户没有到账,是南阳市医保转移到许昌市医保这段时间没有及时拨付到其医保账户。建安区医保局经与许昌市医保局联系得知,南阳市医保局于2020年10月15日已将其个人账户医保金转入许昌市财政专户,但因南阳医保局在转账时没有备注参保人任何信息,造成当时市医保局无法及时将钱打到其医保账户。建安区医保局已与许昌市医保局沟通核实留言人相关情况和账户信息,已将南阳市医保转移的账户金额打到留言人医保账户,问题已解决。

建安区医保局工作人员经与留言人联系沟通,留言人表示满意。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