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营业,房租能减免吗? 当地政府:符合条件可以减免

2022年03月3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王佩)“政府反应速度很快,我留完言很快就收到反馈了。对我们这些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政府补贴支持的力度还是很大的。”网友华先生对本网说。

2021年,华先生从外省回乡创业,在河南省洛阳市开办了一家舞蹈培训机构。5月份热热闹闹刚开张,6月份就因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停止营业,7月份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紧接着又遇疫情,华先生苦笑一下:“这不,疫情又闹起来了,舞蹈室3月15号就停了。从开张到现在,一半时间都是停业状态,可一个月五千多块的房租月月得交啊!真的压力非常大!”

今年2月份,河南省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第一条“完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提到“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6个月房租;承租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在双方平等协商基础上减免或延期收取房租,鼓励开发区、区县(市)出台房租补贴政策。”看到这条信息后,华先生很高兴,立刻上“领导留言板”给洛阳市委书记江凌留言,咨询洛阳市政府是否有相关的房屋减免或补助政策。

留言没两天,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打来电话,告知华先生洛阳市已出台《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洛政办〔2022〕23 号),文件中已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6个月房租等政策进行了明确。

“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符合政策,就可以享受房租减免或补助。政府真的很给力,给我们注入了发展的强心针。”华先生说。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