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违反传染病防治法!郑州一确诊男子被立案侦查

2022年03月31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宋芳鑫)3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发布警情通报,确诊病例邝某某(男,34岁)存在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行为,目前已被郑州警方立案侦查。

通报指出,3月18日以来,郑州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查,确诊病例邝某某(男,34岁)存在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行为。该病例于3月24日从外地入郑,未按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未按规定扫码登记,刻意隐瞒行程,逃避疫情防控检查,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聚餐、购物,造成新冠肺炎病毒传播。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已被郑州警方立案侦查。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郑州市法、检、公《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相关规定,积极配合防控管理,自觉履行防疫义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