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六

75岁老人断药两周 志愿者当起“跑腿员”

杨晓娜
2022年04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受疫情影响,75岁的姥爷已经断药两周了,现在病情有些加重,希望解决购药问题。”近日,在广东读书的小夏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为远在河南太康县的姥爷求助。

近段时间,河南周口市太康县疫情形势严峻,全县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里被封控管理,通往县城的药店已经关闭了,买不到药。”小夏急切地说,“姥爷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平时靠吃药维持,现在停药已经两周了,身体出现胸闷、呼吸急促等不适情况。”

“两个舅舅都在外地工作,妈妈在新疆定居,只有舅妈和姥爷在家。”小夏平时很是牵挂老人的身体,“这次如果买不到药,只能把姥爷拉到医院住院了。”

“之前,看到有人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后得到帮助,这次,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替姥爷求助。”小夏坦言。

没想到,留言不久,老人的药送到了!

点击查看留言回复全文。

原来,小夏留言后,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小夏,告知其可下载云上太康APP客户端,填写个人信息和求助信息。信息提交后,小夏的求助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疫情期间,为解决因防疫管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太康县开通疫情防控群众求助温馨媒体通道,对留守老人、行动不方便人员、残疾人、孕妇等开展就近帮扶。同时,由50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志愿者车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当起群众的“跑腿员”,免费为群众送药、送生活物资,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药已经买到送过去了,太感谢了!”4月8日,本网联系到小夏时,她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相关新闻:

菜农求助盼销路 河南杞县:多方助农找渠道

跨市通勤的问题解决了!

孕晚期双胞胎“准妈妈”产检遇难题 安阳:可“一键求助”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