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解决了吗| 入职一年多公司未给缴纳社保 留言不到半月“这事办了”!

宋芳鑫
2022年04月13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全文。

“还不到半个月,这事办了!”上班一年多了,企业没有给购买社保,找企业负责人沟通无果……无奈之下,河南邓州某公司职工李明(化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了言,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事儿办得“有点快”!

“没有社保,看病、住院都要自己花钱,真是‘病不起’!”说起自己社保的事,河南南阳邓州市圣新源纺织品有限公司职工李明愁容满面。咨询了身边人后,3月27日,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在公司上班一年多了,公司只给管理人员缴纳社保,普通员工不管干了三年还是五年都不给缴纳。希望领导帮帮忙,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享受到应有的保障。

留言三天后,李明就接到邓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向他询问留言的相关情况,请他提供在公司工作期间的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证明等相关材料。随后,工作人员又联系邓州市圣新源纺织品有限公司,要求其提供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表、财务凭证等。

“确实是我们工作失误,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也很难。”圣新源纺织品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原大宗商品材料上涨了大约20%,订单量却降低30%左右。“我们认识到了错误,马上纠正。确实,企业虽有难处,也不能不给员工缴纳社保。”

邓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如企业确实存在漏报瞒报情况,责令其限期整改,若不整改将提交至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处理。目前,该企业已经为李明提交了养老保险申请材料,邓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4月8日,系统显示已经审核通过。”

据了解,圣新源纺织品有限公司给李明申请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留言不到半个月就办了,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政府的办事效率真高。”李明激动地说,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