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六

养殖场饲料“断档” 河南永城精准解民忧

宋芳鑫
2022年04月23日08:37 |
小字号

苏继伟的养殖场。受访者供图

“家里一万多只鸡断粮了,已经饿一天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出不去,车进不来,河南省永城市酂阳镇宋庄村村民苏继伟急坏了。

苏继伟和妻子经营着一个家庭养殖场,有存栏肉鸡1.5万只,每天需要饲料4000斤。此前,饲料一直由永城市利平饲料厂供应。疫情发生后,运输途中新设两个防疫卡点,运输车辆被告知,“不能通行。”

“原本准备了近一个星期的饲料,想着到时候就可以正常运输了,没想到还是不行。”苏继伟说,无奈之下,他给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苏梦楠拨通了电话,“咋整啊?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家里就靠这养殖场生活呢,再这样下去鸡要饿死了。”

苏梦楠一边安抚父亲,一边帮着想办法。挂了电话,苏梦楠上网搜索“求助、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点击查看留言

“现在疫情防控,饲料无法运输到养殖场该怎么处理?是否能开通绿色通道运输饲料,保证养殖场正常运行?”苏梦楠给永城市委书记留言求助。

第二天,这条简单的留言经永城市委办公室转到永城市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和村委会核实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和设卡单位酂阳镇政府进行协调沟通。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疫情防控很重要,但村民的生产生活必须保证,特殊情况咱得特殊处理!”永城市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协调,酂阳镇政府当天就通知卡点针对这种特殊情况,在保证疫情防控情况下允许放行。

吃上饲料的肉鸡。受访者供图

当天上午,卡点工作人员在查看司机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满载着14吨饲料的运输车顺利通过卡点,抵达苏继伟的养殖场。

“饲料来了!快给鸡喂上!”看着嗷嗷待哺的1.5万只肉鸡香喷喷地吃着饲料,苏继伟高兴地笑着说:“咱政府办事效率真高,感谢政府,这下不愁了!”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相关新闻:

跨市通勤的问题解决了!

孕晚期双胞胎“准妈妈”产检遇难题 安阳:可“一键求助”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