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集聚政策合力  助推外贸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制定《河南省分行关于推动对外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

2022年04月29日17:0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集聚政策合力,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制定《河南省分行关于推动对外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切实推动外贸领域促稳提质。

分行紧跟省委省政府“开放强省”工作导向,立足河南省五区联动、四路协同发展战略,在实地走访调研开封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的基础上,从重点支持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客户名单、同业合作、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制定了分行服务地方对外贸易促稳提质的20条具体措施,形成了省内经营“B保”保税物流公司、制造业单项冠军公司、“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示范企业等六类企业名单,明确了对开放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省内对外区位优势转化为对外枢纽经济、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关键领域、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薄弱环节等支持范围。

《举措》印发以来,分行高度重视成果转化,找准业务发展的着力点、结合转化的突破点,结合六类名单,由行领导带队加强高层营销,由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组成“突击队”进行地毯式营销,加大产品宣讲和靶向推介,外贸领域信贷投放取得新突破。目前,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440.08亿元,较年初增加43.7亿元,增长11.02%,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新增额的70.48%。

下一步,分行将以《举措》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扩大外贸企业信贷资金供给,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优势,为推动河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政策性金融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孙舒曼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